行有不得 反求诸己

【磊弋】姐夫.17

十七.劫活


罗云熙现在有点烦。


不是在婆媳剧里成了主角那种烦;也不是人气降低没有存在感那种烦;更不是被吴悦明敲暗打当说客打扰了那种烦。


罗云熙的烦,是纯粹的烦;

是有道德的烦;

是脱离了低级趣味的烦;


所以他一脸和颜悦色的捡起了吴磊一不小心“掉”在地上的衣服,掀开了吴磊一不小心“盖”在身上面的棉被,抓着吴磊一不小心刚“练”好的肱二头肌,把这条试图给自己暖床的家养哈士奇从自己被窝里拉出来。


“大冷天的,冻着了多不好。乖,穿上它,我给你打车回去。”罗云熙放柔声音,捧着吴磊的衣服,那模样活像骗白雪公主吃下毒苹果的老太太。

吴磊呢,也很自觉,甩开罗云熙羞涩的往里躲了躲:“哎呀,这样不好,你还是要克制。”


罗云熙的耐心飞了,直接把衣服怼吴磊头上对他吼:“克你妹!吴磊你从哪冒出来了的!爬我床上干嘛?你给我爬开!”


不能怪罗云熙生气。

设身处地想一下,你忙着拍戏忙到大半夜,好不容易回公寓了敷着面膜哼着小曲,灯也不开准备睡了。

一倒床上,一双手从背后环上来。


小吴同学。


这是不是爱情片,也不是动作片。

这是恐怖片!恐怖片!


懂吗?!




罗云熙同志吓得当场飙四川话,也还好他天生自制力过人。


这要是换个胆小的当场吓死,吴磊同志就可以喜提人生三大幸之——“死老婆”;

要是换个胆大的,摸着黑把这不知是劫匪还是流氓伸出的手擒住,混乱中干掉。罗云熙同志就可以惊喜的发现,他可以在“守寡“和“谋杀亲夫”中选一个荣誉挂在自己ID上,而且这两荣誉兼容性还挺好。


在外人看来,这奥利奥CP是一蹶不振糊到地心了,只有罗云熙知道,他是多想念那时颇具廉耻心的小奶狗洛冰河,拉一下手都要脸红。也还真由着他性子,恭恭敬敬的喊一句‘师尊’。


若说那只不过是逢场作戏。


那换成一年前的怂包磊也行啊。

每天忙的晕头转向,想起来了打个电话,发个短信骂骂他,他也只是嗯嗯呃呃的,偶尔还费劲心思的给自己讲个冷笑话。


眼前这个厚颜无耻不请自来衣不遮体成何体统的家伙到底是谁啊。


罗云熙叹了口气,认命的往外走去,正在卫生间洗掉脸上的面膜呢,那小子又光着膀子蹭过来,哼哼唧唧的从后面环住罗云熙。

“云熙,我想你了。”

得,还知道发嗲了,吴磊小同学《春山恨》学的不错啊。

罗云熙把毛巾一放,转过身。眼下这个姿势实在不适合开展教育工作,他伸出双掌,按在吴磊两块刚练好的胸肌上,推了推:“你让开点。”


“你让我亲一下。”


这小子想玩浴室play?还是柳宿花眠又写了什么新番外?罗云熙脑子里警报大响,正响着呢,吴磊的嘴就贴了过来,两人便没羞没臊的搅在一起。一通舌吻下来,连罗云熙也没忍住燥红脸,发现自己悄悄硬了。


谁知那小兔崽儿竟听话的紧,真牵着他的手把他往外带了。气的罗云熙一把把他甩开,又不能发作,只好自顾自的走到客厅,还不得不扯个抱枕往档部遮。


吴磊也贴过来。


罗云熙又气又羞,把人推开没好气道:“你离我远点!”

那吴磊竟真的就离他远了点。


这......当真是恨铁不成钢了!


罗云熙破罐子破摔,索性道:“你少看点乱七八糟的东西,那些什么同人文!看多了脑子就傻了!”

他此时已经完全放下戒备,没料到吴磊从他话里竟捕捉到了信息。凑上来问:“你怎么知道的?你看过,云熙......你什么时候看过?”


糟糕,露陷了。


罗云熙连忙问:“你来找我什么事?这才几个月你就......就憋不住了吗?”明明是他有道理,明明是义正严辞的逼问,可这审问者越问,声音倒越小,红着个脸,看着犯人慢慢逼近。


直到两人的距离只有一指宽。

不妙。

直到两人的距离只有二指长,这次是负数。

不妙,当真不妙。





一场云雨后,小破草倒在牛背上,玩着人家头发。罗云熙牛脾气上来了,用力缩了缩那处,把吴磊爽的当即叫出声来。

“老婆你也......太会玩了吧。”他压低声音吼,又忍不住舔了下云熙的耳垂。

“什么会玩!我是叫你......出去。”罗云熙的嗓子本来也喊哑了,声音到最后跟消了音的蚊子叫似的。




终究,两人还是穿回了各自的衣衫。

凌晨三点同床对坐。




其实也怨不得吴磊想他,两人自那次会谈分别已有数月。吴磊能耐下性子,把吴悦都劝服了来给自己吹风洗脑的。

可见他对自己是真的上心的。

想到这,罗云熙心里便泛起了一阵蜜意。可是一想到那吴悦吹捧老弟的词,竟和初见吴磊那阵,拿来劝他当姐夫的词一样。罗云熙又觉得有点好笑。

难道你们吴家人夸人,都有一套公用模版不成,改个名字就能姐弟换着用,

也真是够敷衍的。


吴磊静静地看着罗云熙脸上的表情变化,从前只觉得好看,现在想来,倒不知到云熙脑子里有多少刁钻古怪,奇招妙计呢?


“你说你来就来啊,怎么还光着身子来。”

罗云熙想到黑暗里那双手,不知是该气还是该笑,嘴角憋着笑意,眼里既有责怪,又有几分宠。


吴磊当然不止是光着身子来,他把自己练的一身肌肉,给了罗云熙一个充实的夜晚。只是小别胜新婚计划里的一部分。这计划的另一部分,则是个问号,需要罗云熙的意见。


从那次罗云熙与老妈的交锋中,他也看出来了。老妈没讨上便宜。

这么个妙人,定是有什么法子帮帮自己的。


但在这之前,吴磊却还有一句更为重要的话要说,那就是:“谢谢你。”

罗云熙有些意外?‘谢,有什么好谢的。我不也爽到了嘛?’他心里这么想,又不便开口,只是耳朵又开始红了。可吴磊第二句补充说出来,罗云熙才知道。

自己这成年人思想着实龌龊了些。


吴磊说:“谢谢你在老妈面前,选了我。”

他倒也不笨。明摆着一出棒打鸳鸯的好戏,能把老妈气成那样,那云熙做了什么选择,他自然也能猜个七七八八。这也是他为何能沉下心几个月不来找罗云熙的原因。

他也不希望云熙一番苦心,被自己莫名的举动又破坏了。


罗云熙干脆打趣道:“你怎么知道,我选了你呢?没准我和你妈妈联合起来,把你卖了也不一定?”

“那不可能,你是我这边的。”吴磊信心满满,若说那会议以前那时候七分信,现在他便有十分信百分信了。


唉,好吧。

认栽了还不行?

罗云熙忍不住凑上去对眼前的水灵着的小帅哥动手动脚的亲昵一番,又说:“你最近老是让你姐在我这给你吹风,是什么意思呀?”

吴磊不知怎么又怂了,脸红道:“没什么意思。”

没意思?罗云熙冷笑。决定做一回狼外婆,给眼前的小红帽讲一讲鬼故事。教教他,人生道理。


于是他问道:“你听过郑庄公的故事吗?”

“郑庄公?”

罗云熙叹了口气,看吴磊那一脸懵逼的样子,定然是文言文负分滚出了。

“郑庄公是郑武公的大儿子,继承了国家。但他的母亲,更爱幼子。于是幼子段叔,天真骄横,胡作非为。

庄公明知道弟弟任性,却还宠着他,香车美酒佳人国土,要什么给什么。你说,是为了什么啊?”


罗云熙提出这个问题,让吴磊一时间摸不到头脑,他想了会说:“我当然希望是兄弟之情。”

罗云熙点头道:“我也希望如此。但这庄公与其弟其实早有矛盾。只是引而不发。直到后来,他弟弟意图谋反,庄公立刻将其拿下,手起刀落,就地正法。”云熙说到这,做了个手起刀落的姿势吓唬吓唬面前的小郎君,果然见他配合的缩了缩脖子,于是拉长声音做了个总结:“所以啊,没事别老往我这瞎窜,还嫌把柄给的不够多吗?”


见吴磊半天不表态,他又问了个看似更莫名其妙的问题:“我和你妈妈一起掉水里,你救谁?”



这次吴磊沉默了更久,就在罗云熙都快怀疑他是不是被人毒哑了的时候,吴磊开口了,


他说:“我妈不是庄公,你我也不是胡作非为的段叔。她更不可能对我们痛下杀手,就地正法。”

“至于你和我妈掉水里……”吴磊的注意力投在罗云熙略显尴尬的眼神中,叹了口气,“我当然是要救我妈的。”


罗云熙心里咚的一下,往下沉。

即使是肌肤相亲又如何,他一个外人又是男的,怎么比得过人家母子快二十年的情深厚意?果然还是太得意忘形了。现下亲耳听到这个答案后,又没免落俗的伤了心。

罗云熙啊罗云熙。


吴磊本来还想接着逗逗他,没想到云熙眼里的失望越来越重,眼尾都开始红了,这下吴磊可就慌神了。连忙说:“还有后半句呢,我和你一起死,我救了我妈我和你一起死好不好?”

吴磊不知道的是,他口不择言的这句好不好不如不加,加上了,这敷衍之意就更重了几分。

罗云熙一听果然变了脸色,把手甩开喝道:“别说这么不吉利的话!”


这下吴磊也不知该说什么好了。


网上给的攻略都是假的嘛?亏他还防着这样的问题,结果这个点赞最高的答案一点用都没有。


吴磊小朋友还很年轻,尚不知这感情的事,哪有一个标准答案,从来都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我们大人的话,你个小孩子怎么能随便信呢。


吴磊不明白这一点,但罗云熙是明白的。

他虽明白了,也觉得自己可笑,明明比吴磊大了快一轮,却像个十七八情窦初开的少女般,逼着恋人承认他,哄他。


这简直是莫名其妙。


‘我一定是吃错药了。’罗云熙想,又觉得,‘也可能是吴磊的身体像春药似的,我霸占了就不想放开,自然有了这奇奇怪怪的念头。’

这样一个解释,罗云熙觉得合理多了,也想通了。于是他拿出谈正事的态度,端正道:“你来找我,到底是为什么事?”

吴磊正怕他在那个莫名其妙但是很要命的二选一问题上一再纠结,见罗云熙自己走出来了,心下大喜,连忙顺着这个新话题说明来意:“我想去英国读书。”


去英国?

读书?








——————————————————

吴磊同学,这是一道送命题啊!

热度(2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