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有不得 反求诸己

【磊弋】姐夫.16

十六.试探



“那他进酒店呢?也是你的主意吗?”

‘她在激我,她想看我露出破绽。’罗云熙很快反应过来了。


罗云熙这个想法,听起来似乎很可笑。


李红英,她于情,是吴磊的亲妈;

于理,是罗云熙的上司;

于义,是刚刚帮二人躲过事业天坑的知情者。

无论从情理义哪个方面来看,李红英都占有了绝对优势,面对情亏,理亏,义亏的罗云熙,她还用得着试探吗?


用得着,非常用得着。


小时候老师教育过我们,看事情不要只看表面。无理取闹的人可能是想博关注;对着你说‘再见’的人,可能正期待你的挽留;外表强势说一不二的人,往往有着患得患失的内心。

李红英就是这么一个有着患得患失心的强势女人,她想把周围的一切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上,失控,是她最无法忍受的事情。


而这次事件里,

她的女儿骗了她,她的儿子骗了她,她的下属骗了她,几乎所有她想信任的不想信任的人都在骗她!

而她,被人狠狠的鱼肉了一番后,还要反过来给这群人擦屁股。


耻辱,绝对的耻辱!


李红英是个有仇必报的人,不但要报,还要把仇报在点子上!于是回过头,再来看李红英这句话,就十分有讲究了。


“那他进酒店呢,也是你的主意吗?”


答曰,不是。

很好,遇事畏缩不前,只想把自己摘干净。且不说我怎么处置你,话若传到吴磊耳朵里,他就算不会怨你,对你的信任也登时掉了一半。


答曰,是。

听上去似乎很让人感动。但冲动好强,针锋相对。这性子若是利用得当,适当挑拨一下,吴磊与之决裂也是迟早的事。


是也不行,不是也不行。

我不答,总行了吧?

不答?连个问题都不敢答,这种软柿子不捏你捏谁?


到这里,各位看官明白了吗?李红英此次谈话,根本不是杀招,只是一次看似决裂的试探。试的,就是罗云熙的底线和弱点。然后,

对症下药,除之后快!


罗云熙想了想,说:“这件事,是您儿子的主意。”


她笑了。


“但是,我也不悔。”


‘我不悔,要杀要剐悉听尊便,我洗干净脖子等着。只是这恶人,我便要你做定了!’

这是罗云熙的潜台词,也是他落下的第一子,他相信眼前这个女人能听懂他的意思。


在短时间内,他看清了这个问题的根本目的,也看清了这个看似强大的女人高傲背后的恐惧:她既想报复自己又不想破坏与儿子的关系,失了对儿子的掌控权。


罗云熙的手中只有一张牌,一张并不起眼但足够对李红英造成致命打击的牌。

——吴磊的信任。


“……”


李红英笑不下去了,她心里隐隐的不安,得以被印证。眼前这个看似简单干净,大男孩模样的男人,有着不亚于自己的心机。






吴磊在会客室外焦急渡步。

里面的,一个是他老妈一个是他老婆。按照老妈的强势个性,这次罗云熙一定会被狠狠报复。想到这,吴磊暗自抿唇,并在心底下了决心:

‘无论如何,我答应过云熙一定会好好保护他。这件事着实不应该让云熙一个人承担!’


眼见吴磊一会眉头紧锁,一会望着会客室的门不出声,一会又焦急的走来走去。


这让一旁的吴悦产生一种错觉:

好像老弟是在产房外焦灼等待的新晋爸爸。一会老妈就会推着奄奄一息的罗云熙走出来。

吴磊上前去握住罗云熙的手说:“疼不疼?你辛苦了!”


而老妈则应该是穿着白大褂,带着口罩抱着怀里的婴儿说:“恭喜先生,是个女儿!”

吴磊会把孩子抱到罗云熙面前说:“看!这是妈妈,可不可爱?”


于是这四人便组成一幅温馨欢乐的场景,实现了生命的大和谐。


吴悦想到这,经不住一阵恶寒。最近半年发生的事情太过匪夷所思,以至于自己脑回路都快出毛病了。


吴磊看吴悦忽然好端端抖了一下,暂时放下了烦心事,走过去问她:“诶,你冷吗?”


’什么诶,诶来诶去的。

从小到大没个尊卑!别忘了我是你姐!’

吴悦在心里无数次腹诽,刚想给老弟表演个翻白眼,会客室的门开了。


罗云熙不是被推出来的,是自己走出来的。这让吴悦悄悄松了口气。


然后她的目光扫到老妈那张冰凉铁青的脸,卡在喉咙口的声音立刻往回咽。


吴磊走上前,本想对罗云熙说几句。见势不妙也是乖乖住了嘴。


‘怎么感觉有点奇怪?到底是哪不对?’

其实这不但是吴磊的疑问,也是吴悦的疑问。


吴磊不方便问,实际上,吴悦心里清楚,这次若不是老妈暗自默许,吴磊根本不会出现在会客室外等候。外面那些记者狗仔又不是真的死心了,还是在办公楼附近转悠。

若再给他们抓到吴磊和罗云熙之间暧昧的证据,她吴悦就算有九个脑袋也不够老妈砍啦!


吴悦本以为,

老妈同意吴磊在外面等着,就是要借着教训罗云熙的机会,给吴磊一个下马威,好好杀杀他的臭脾气。


谁知道走出来这两人,罗云熙面色如常,倒是老妈像气得不轻似的!


吴悦猜的没错。


因为吴磊刚想去拉罗云熙的手,李红英的声音就亮出来了:“怎么?你觉得我会让他受了委屈不成?”

“我不是这个意思。”吴磊的手触电般缩了回来。

罗云熙倒是落落大方,拍了下吴磊胳膊:“好了,红姐只是问一下情况,你不要担心了。”


‘红......红姐?

吴悦下巴都快掉下来了。她喊我悦悦姐喊我妈红姐,一下子把我和我妈升成一辈的不说;他什么时候和老妈这么熟了?

老妈竟然不反驳他?

天......这什么情况啊?’


在吴悦姐姐的心中这个奇妙的大千世界里又多了一个她不能理解的怪象。



吴磊倒是很高兴。

看老妈气到开口数落他,这个没良心的小兔崽子第一反应不是害怕,而竟是想:

把火都发到了我身上,那云熙定然是没受什么委屈的了!


于是一场会谈后,各方又回归了微妙的平衡点。吴磊自是不说,闯了这么大个篓子本想着这会怕是要抱着鱼死网破的决心去争取,

没想到老妈重重提起,轻轻放下。


他心里感激妈妈的同时,又有点说不出来的不安。云熙是否和老妈背后达成了什么协议,暗自牺牲了什么利益呢?

可他已答应老妈除必要的工作往来,和罗云熙保持距离。此时若是贸然接近罗云熙,不但问不出什么,反而会因为言而无信害了云熙。有了上次“冲动的惩罚”,他是万万不敢再作出什么任性举动了。

至少,这段时间不敢。



吴悦呢,她的心态则发生了一些变化。

主要还是针对罗云熙。自从上次事件后她被放到台前给弟弟顶包,享受了一把狗仔追踪、素人骚扰的“明星待遇”后,对罗云熙的不满就更加强烈了。


可转机就出现在这次会谈之后。


她眼见罗云熙淡然处之,老妈却气急败坏,这可是二十余年未有之的景象,罗云熙可真让她开眼了!虽然相处了一年多,但吴悦深知,罗云熙的性子其实并不如他表演出来的那么热情好客。

自己老弟能搞定罗云熙,已经让她目瞪口呆;

而罗云熙竟然能搞定自己老妈,就更让她瞠目结舌了。于是,那不满之上,又多生出了几分原本没有的好奇。


罗云熙,你到底哪路神仙啊?

我弟我妈都能被你迷的团团转不成?


而罗云熙和李红英的局面,则比表现出来的要复杂的多。两人像手持长剑的剑客,目视着对方的一举一动,偶有试探,却都还在寻找将对面一击毙命的机会。


罗云熙很清楚,眼下李红英不对他动手是因为她还没有足够的把握把事情做绝。一旦她下手了,要就是要吴磊对自己彻底的心如死灰。

有这样一位只手遮天的母亲在前面护着,

也难怪吴磊吴悦都心性单纯,

不谙世事。


所以他对吴悦旁敲侧击的追问,不置可否,只是打着哈哈笑道:“山人自有妙计,悦悦你这么有本事,问你妈去啊!”





















——————————————————

云熙:虐我?不存在的,下面就看我表演花式吊打婆婆。

前文评论里要看云熙生子的读者在哪?

悦悦脑内小剧场满足你噢!

热度(2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