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有不得 反求诸己

【磊弋】姐夫.03

三.鹊桥




这下轮到吴磊愣住了。


吴悦今个怎么转了性了?他一时半会摸不准情况,那边罗云熙发来一条消息。

“开吗?”

“现在?”

“嗯!”

吴磊说:“你们先开,我去卸个妆。”等他回来的时候那边已经推了塔了。他立马来劲了,戴上耳机。

“开!”

云熙的声音传过来:“这次然然AD吧你C,把他换到上路去。”

“行。”

罗云熙所说的然然就是刘昊然,虽然玩了很久还一直是铂金。吴磊和他组过完全不行,输出基本靠吼,手也不太稳。

他私敲了罗云熙,“你把他换上路?”

罗云熙的笑声很低的传过来。

“然然刚才被虐的怀疑人生了。换到上面去打钱,对手上路应该也是个新手,让他们互啄。我压线,你看见野辅越兵线往死里摁就行。”

他这次用的是凯特琳,吴磊就知道他要快推了。罗云熙走位风骚在前面一波清兵基本寸草不生。吴磊用EZ在后面补。真眼丢河道,果然看到对面辅助想越兵线,立马贴过去脸打一套QA。对面清不了兵,只能被动挨打。很快落了下风,最后不得不投降。

吴磊看了下右下角,才十五分钟。

他忍不住对罗云熙喊:“多谢云哥罩我!”

“罩你罩你。”

几局下来酣畅淋漓,直到系统提示。“鹿鸣惊人上线。”他心里一惊,立马和罗云熙说,“某人又来带妹拉抓丁了,我先撤了,拜。”

罗云熙叹了口气,果然,不久之后刘昊然的头像也黑了。具体的情况呢,他也不是很清楚。大概这几位认识,那个鹿鸣惊人经常拖着个妹子号一起,总之,他一上线,自己这几个为数不多的圈内好友就会心领神会的闪人。

他帮忙带了几局,撑不住,也下了下来。吴磊正在背台本呢,罗云熙电话就挂过来了。

“你那个,鹿鸣什么的好友下次能让他女朋友别开麦吗?”

吴磊憋着笑意。晓彤吃鸡的时候喜欢开麦,LOL也是一样。但是她偏偏还是个好奇宝宝,几个人对话的时候每个名词都要问一问。还时常一惊一乍的吓人一跳。

吴磊完全理解他的心情,就差没老泪众横的说:“没事,哥们懂你。”

他又忍不住酸一句:“你上次不是说,想要个打排位的女朋友么。”

罗云熙一想到那抑扬顿挫的惊呼就一身鸡皮疙瘩都冒出来了:“这种还是算了吧。也有玩的很好的妹子,我要那种真爱粉。”

“非要妹子啊?”吴磊叹道。

“那是。”

得,要求还挺高。吴磊想了想,这是不是说明他姐没戏了?没想到罗云熙反应过来了:“也不是,感觉对了就行,你要拜师这徒弟我收了。”

吴磊噗嗤一下笑出来,清了清嗓子:“行,师傅在上请受徒儿一拜。”

然后他又借这话题借驴下坡:“要不你来这边,我给你办一场谢师宴?”

“嗯?”对面这个嗯字拉得很长,尾音高扬,颇有点你小子葫芦里又装了什么药的意思。

吴磊也只好清清嗓子实话实说。

“我姐要见你。”

“哦,终于肯见我啦?”

罗云熙这种势在必得的口吻不知怎么就让吴磊很不爽,他笑道:“这可不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你少得瑟了。”

“成为我的女人可是很有安全感的。”

吴磊想了想那天在片场,罗云熙那弱柳扶腰的身子骨,一阵笑意就忍不住往上涌。

“干嘛?你不相信啊?”

那自然是不信。就你那小身板,你们谁保护谁还不一定呢。吴磊心里虽这么想,嘴上却一派巴结谄媚之势:“信!师傅说的我当然信!那我姐的终身幸福就交给你了,你一定要好好对她!”

这前半句自然是顺水推舟,可后半句心里没由来的一丝酸楚,这滋味就只有吴磊自己知道了。凭心而论,一开始不管是在罗云熙面前开玩笑的那句:我是为你接的这部剧。

还是后来突发奇想的做媒,多少带着整蛊恶搞的影子。可接触下来才发现,罗云熙这人,看起来一副清心寡情仙风道骨的范儿,性子却颇有点刁钻机灵,让人招架不住。

比如上次,吴磊好奇他学过芭蕾,能做什么动作?这人想也不想,两颗花生往嘴里一丢,坐在椅子上就长腿一伸,单腿没顶。吓得周围一片惊呼。还当场示范了腿咚,把吴磊圈在怀里动弹不得。

这要玩熟了,还不在你面前跳脱衣舞啊。

还有那次,吴磊在隔壁拍戏,这小哥穿着剧里的一袭白衣提溜着果篮就来探班。吴磊正在拍打戏,这位呢,霸占了吴磊的折叠椅,边吃苹果边对着手机在那傻笑。知道的是说罗云熙来探班,不知道的还以为哪位大牌上仙在候场休息呢。

等吴磊NG了N次气鼓鼓的走到他面前,这家伙看了看空了一大半的篮子,拿出仅剩的苹果往他面前一丢:“洗过了,吃吧。”

真不知是该夸他细心还是狠狠打他一顿。

虽然玩心重,而且有时候有点霸道,但人家游戏打得好啊!我姐呢,管我这么多年,也该收收心了,风水轮流转,有个人管管她正好。

经过几个月的了解,吴磊竟认真了,暗下决心非罗云熙这个姐夫不可。这会这句‘你要好好待她’,颇有几分老父亲般的惦念和不舍。

罗云熙扶额:不就见个面你至于吗?

但是吴磊的认真,他也察觉的出来。于是就把这事情当成工作项目一样来办。吴悦喜欢吃什么拿小本本记上。打开衣柜,他满意极了。这段时间的私服也完全按吴磊的审美来的。相信他姐肯定也喜欢。

别说这小鬼挺有主意。

给自己建议的穿着非常贴合本人气质,好几次粉丝拍的送机照被被搬到了娱乐网站的门户首页。

吴磊还给他介绍了一个叫谢洁的化妆师。一来就把他那锅盖一阵倒腾,三下五除二的捣成了略偏分,蓬松的碎发。染得淡淡栗色只有在阳光下才看得出来。日常也不准他再素颜,粉底白了一个色号,唇膏也给换被勒令换成淡色。

罗云熙第一次看到那造型还有点不敢相信。这人是我?整个年轻了快十岁了。

还不止呢,吴磊还要求他:整牙,耳钉拔了。乱七八糟的项链不准带。

有时候罗云熙也觉得怪怪的,这吴磊到底是在给姐姐找老公还是在给自己找老公啊?连化妆师都包办了。总让他想起了古代那个什么金屋藏什么什么之类的。

不过人家也是为了帮自己。

从他社交账号一路上升的点赞数和粉丝的上涨速度来看,吴磊不愧是老江湖,那审美是相当靠谱的。

罗云熙这人挺自恋,每次活动完了都要去网上搜自己名字,挑点好看的照片洗出来。给剧组报名可以用不说,以后等有了小孩了,还可以指着这些照片,让孩子从小培养审美能力,岂不是一举多得。

他手往下滑,发现一连串艾特中竟然还有把他和吴磊私服做对比的。

他点开看,原来自己和吴磊撞衫还挺多的。本来就是吴磊打造的。搭配一样自然是再正常不过。那万一自己真和吴磊成了亲戚,以后给孩子看看舅舅的照片岂不有趣?

他笑着把照片存下来,又本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心情,把这条微博转到自己工作群去了。

肖月还没点开呢,看小图吓了一跳。

这两人工作里秀恩爱还不够,还要在工作群里秀吗?虽然说21世纪了性取向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了,但是这样大剌剌的虐狗也太不人道了吧!肖月是不会承认自己有一瞬间的被虐感的,只是赶快小窗私敲。

“熙熙,你发那个干嘛,撤回去!”

“为什么?”

这...肖月不知道他怎么好意思问,干脆问他:“这个帖子好?”

这句话是很明显的反问,罗云熙却耐心做了解答。虽然罗云熙的衣品受吴磊影响肖月早就猜到了,但是听到孩子那段还是吐血了。

人吴磊才18吧?你俩就连领养孩子的事情都想好了?还要把你们这些帖子照片打印下来给孩子看?还说要影响孩子审美取向?

肖月越听越哭笑不得。只好丢下一句:“你自己看着办。”刚想锁屏,星饭团里一堆提示开始往外冒:

您的小宝贝吴磊点赞了微博

您的小宝贝罗云熙偷偷评论了微博

您的小宝贝吴磊偷偷评论了微博

您的小宝贝罗云熙点赞了微博评论

……

肖月觉得自己好像个老母亲死命撑着柜门,这俩货还来劲了一个劲隔着柜子和她顶上了是吧?让你顶!

肖月决定好好惩罚下罗云熙,做一回甩手掌柜。于是她不再关心罗云熙拍戏进度了。反正手下五个艺人,他自己要作死那不由得他去!

就这样,不闻不问。

一个礼拜后她接到香蜜剧组导演来电,罗云熙在拍摄片场晕过去了?这怎么回事?

肖月在电话里一打听才知道,罗云熙为了赶进度每天连轴转的拍16小时左右,还在武戏中受了点伤。

“那他怎么不说?”

“怕你担心吧。”这句怕你担心,不知怎么就说到了肖月的心坎上。气也就消了大半。

欸......可是......

“云熙他为什么赶进度?”我最近没给他什么活动啊?

“哦,他好像说要请假。”

“请假?”

“对,说是去看朋友,买了去上海的机票。”肖月刚消的气又涨了回来。

什么朋友?怕是男朋友吧!谁不知道吴磊是上海人!

你俩就那么粘腻,互相探班不够还要打飞的见面是吧?你们搞得和牛郎织女一样,那我是什么?王母娘娘么?请个假和导演都说了还不和我说?

肖月内心不被信任的感觉终于爆发了!

她挂了电话以后,便去找罗云熙。谁知道罗云熙的状况比想象中糟糕很多,整个人紧闭着眼,脸通红的躺在那,再一摸,额头滚烫!

这人怎么这么不知道照顾自己?

肖月又急又气,照顾了两日才让云熙逐渐好转。罗云熙在片场病倒的事情到底是传了出去。吴磊收到消息就打电话来慰问了。

电话一接通,他就迫不及待问:“他们说你生病了,是不是啊?那你现在好点了吗?之前我发消息给你都不回,我还以为是你忙呢。那你还来不来啊,你病了怎么不和我说一声呢。”

听这意思,还有责怪?罗云熙这交得什么男朋友?就这样还值得你拼命赶进度见面?

肖月看着床上熟睡的罗云熙,拿着手机走到外面。轻声道:“吴磊吗?不好意思,我是罗云熙的经纪人肖月。”

吴磊一愣,一下子对着手机不知道该说什么。不过对方也没给他开口的机会,客客气气的把罗云熙为什么生病,怎么受的伤原因讲了一遍,然后下了通牒。

“他这样子怕是没办法过去了。机票我帮他退了。你要是真有心,就过来见他一面,我相信他也很希望见到你的。”

吴磊听到这心里一阵后悔,早知道就不和他说什么来不来的事情了。反正又不急,等他拍完戏也可以再约啊。吴磊啊吴磊,你怎么那么沉不住气!

可是这经纪人也太奇怪了吧,态度又生又冷不说,还非要自己过去见他?虽然说看看朋友是应该的,但是对方这种你欠了我五千万什么时候还的语气算怎么回事啊。吴磊想问问清楚,可电话里竟然传来一阵忙音。

吴磊再打过去。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





他一赌气,当即买好票收拾行李准备去机场。稀里哗啦一阵乱翻,把吴悦都惊动了。

“干嘛干嘛,周六日的,不好好家里呆着去哪耍?”

“我.要.去.台.州.”




热度(2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