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有不得 反求诸己

【磊弋】姐夫.02

二.疑云


吴磊回酒店才11点。杀青宴屁股都坐痛了,白天拍完打戏骨头也还酸着,算了不运动了。他洗完澡往床上一躺,埋进被窝沾着枕头就睡着了。

由于睡的很香,第二天飞机上无所事事他开始翻起了微博。不就是提前离个场嘛,这还值得上热搜了?

他随手点进去一看,得,还与神秘女子同回酒店,你家女子留寸头啊?

这边还没槽够,一只白皙的,涂着橙色指甲油的手就伸过来了:“吴磊,你给我解释解释?”

手里攥着的手机全屏上,还亮着昨日那条手机短信呢。

吴磊叹了口气,语重心长道:“你也老大不小了,总不能等到老妈来催你吧。反正我们圈子里帅哥挺多,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肥水不流外人田,这不想着给你安排安排嘛。”


吴悦笑眯眯道:“滚。”


见吴磊不说话了眼珠却一直在她脸上溜溜的转,吴悦就浑身不自在。必须把这邪恶的小火苗掐灭在萌芽中。

于是她补充道:“我告诉你啊,要上你自己上,敢拉我下水,我让老妈亲自出来收拾你。”

拉你下水?呵呵,劳资这次踹也要把你踹下水去,免得你成天在B站捧着我和那谁谁的剪辑在那酱酱酿酿。

吴悦啊吴悦。

你说你有啥爱好不好,非得有这爱好呢?

吴磊痛心疾首。

他冷哼一声:“我上就我上。”


拯救亲姐,

义不容辞!刻不容缓!


吴磊是个很有行动力的人。

虽然他忙的快把自己劈开当两个人用了,但是对罗云熙那叫个关怀备至没话找话有话必答答非所问,还没两个礼拜就熟的称兄道弟了。

既然是兄弟,那后面就好办了。

先找个机会约出来撮几顿饭联络联络感情,反正目的呢,大家也都有数。然后互相问问家里情况,当然问之前吴磊也都私下托人打听的八九不离十了。

仪表堂堂,家庭合睦。

虽然年龄是大了些,但是大点好啊,大点知道疼人。学舞蹈的气质自然是差不了。

如果老姐那边宁死不从,咱就直接走母上路线。罗弋......啊不对,现在据说改名叫罗云熙了。罗云熙这种乖巧的邻家型男孩不是挺讨老妈喜欢的么?

反正吴悦想拿妈来压我,那可不是,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等把老姐安排妥,希望她那臭脾气能改改,也不枉我一片苦心呐。

发布会上,吴磊那意味深长的目光看得罗云熙浑身鸡皮都立起来了。不知为何最近小…吴同学,这种幽怨的眼神似乎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自己身上,难道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够好,他又不便明说?

想到这,罗云熙觉得是该和吴磊请教请教,毕竟人家大场面见得多,虽然年纪小,却很是拿捏的住。

两人心思迥异,却又在思考结果上出奇一致:一定要找机会私下谈谈!


吴磊挑了个不忙的工作日,约了个市郊的火锅店,边打游戏边等人。过了会罗云熙就进来了,吴磊瞄了他一眼开始洗筷子。

边洗边问:“怎么眼角红红的,你化妆师没给你卸干净啊?”

“……我没化妆师。”

“……呃,sorry.”吴磊尴尬的笑了下,在心里佩服了一下自己一上来就把天聊死的超能力。不过罗云熙应该不会介意吧。

一看对面正在专心致志的涮羊肉,压根没分神看他,吴磊心里那点儿忐忑一下子变成了轻微的不爽。蚊子飞似的,在他心里嗡嗡直闹。

罗云熙一边捞一边不忘提醒他:“再不夹起来就老了。”

大明星在心里叹了口气,忽然有点明白这位生得这么一副好皮囊却三十了还没火起来的原因。

不过怕啥,心大有心大的聊法。

吴磊夹了一筷子生菜在锅里唰了几下捞出来:“你上次那个时装剧怎样了?”

“黄了,男二带资进组,我定妆都拍好了。白忙一场。”如果单看文字,吴磊就会琢磨着该从哪入手安慰,可对面吃的正欢呢,配合着表情着实看不出资源被抢的不甘与愤恨,他倒也省得费那脑细胞。

心念一转,他忽然想什么似的,问他:“你头发留到肩膀,要多久?”

罗云熙摸了摸自己毛绒绒略扎手的头发:“这个程度的话得至少四个月吧,怎么了?”

也没事,那就接发。

吴磊拍了拍他的手:“我这有个剧还不错,男二,但是气质和我不是很合,要不你试试?”

罗云熙闲着也是闲着,便毫不犹豫的答应下来:“演什么?”

吴磊脸上攀上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道:

“仙人。”



正所谓吃人嘴短拿人手软,罗云熙既然吃了我的火锅,又拿了我的资源。

那自然就是我...咳..自然就是我姐的人了,以后朋友聚会带上他,在老姐面前混个脸熟,之后就......嘿嘿嘿嘿嘿嘿...

吴磊琢磨着把人卖了以后怎么数钱,那边罗云熙又看到这种让人坐立不安的打量,心底的疑问也藏不住了,便问他:“我是不是有哪里做得不对呀?为什么你看我的眼神这么...”

罗云熙这话已经不能用直白来形容了,简直就是一锤子抡在白墙上,噼啪啦往下掉墙粉,一般人被来这么一下肯定就灰头土脸了,但人吴磊不是一般人啊,片刻功夫接着罗云熙的话头往下说。

“太不对了!”

“……?”

“这衣服,这发型!罗云熙,球鞋配皮裤上面是衬衫这种造型你怎么想的?该不会是穿着你的睡衣就出来了吧?”

还真是......

罗云熙不敢吭声,虚心接受吴磊教导,毕竟对方的带货小王子称号可不是白来的,有这样一位前辈指导,怎么想也不会亏。

一席谈话下来,罗云熙被忽悠的晕头转向,也不知什么时候就答应了吴磊日常穿搭一定听他建议。所谓的建议坦白来讲就是:你穿什么衣服,老子说了算。

罗云熙的衣品突飞猛进,第一个注意到的不是远在天边的老妈,而是近在眼前的经纪人肖月。

她推了下眼镜,严肃地问:“罗云熙,你恋爱了?”

罗云熙想说是,但是想想自己好像还没有正式见过吴磊那位姐姐。但要说不是,岂不是利用他人之嫌,毕竟吴磊对自己好,完全是把他当姐夫来看待。

于是罗云熙琢磨了半天,不确定的回答:“快要了吧?”

什么是快要了?敢情这感情的事,也可用未来时态?但她很快了然了。云熙毕竟已经三十岁了,是时候成家立业,看样子演艺事业也没什么水花,有这个心思倒也正常。

肖月便另起个头:“对了,又有个仙侠剧来找你,我看最近你仙侠演的也太多了,要不我给你推了吧。”

罗云熙点头,正想回去打游戏呢。忽然想起了吴磊的话,连忙问,“演什么?”

“好像...是个仙人?”

他立刻说:“不许推,这个角色我接定了。”

“为什么?”

鉴于解释c就要先解释b,解释b又难免不得不提到a,罗云熙懒解释那么多,只好故作高深道:“天机不可泄露。”


肖月眉头一皱,发觉事情并不简单。




事后,她分析了一下。

首先这个香蜜剧组的来头很大,据说虽然是部网剧投资却三个亿。这大概是罗云熙之前拍的所有戏加在一起的投资了。

其次这部剧的主演都是后台杠杠的一线小花和流量小生。就连男三,也是罗云熙不久前一次合作中的男主。据说为了进这个组还特意自降了身价,一众配角也都是老戏骨身经百战,举手投足都是戏。

最后,这可是个大ip,自带流量和话题,男二这个角色不但戏份足,造型多。而且角色剧情线丰满,承转起合,颇为吸粉。

演员表一出来,关于男二这个角色网上就吵翻了天。别说网友了,连她都想问一句:凭啥是您啊?

本来按说到这里,都可以用皇天不负苦心人,付出都有回报这种正能量说辞解释。但肖月始终在意的,是最开始她还不清楚这是香蜜剧组的时候,罗云熙那句神神秘秘的,

天机不可泄露。


难道云熙比自己还早知道,来找他的剧组是香蜜?他从哪拿到的资源?

可云熙跟了自己也快十年了,用网上的话来说,红很好不红随意,整个一佛系青年。他满脑子LOL的,给他台电脑可以两个月不出门的死宅,又能整出什么花花肠子呢?

肖月按下满脑子疑问决定静观其变。

她以为谜底大概要很久才能揭晓。没想到,来的还真快。

开机半个月以后,就传来吴磊来探班的消息。本来嘛,这明星之间你探探我,我探探你,也没什么,但肖月想不到的是。

吴磊来探的,是八竿子打不着的罗云熙的班?

更让她想不到的还在后面。吴磊来就来吧,阵仗还不小,给剧组上上下下都带了礼物不说,连来探班罗云熙的粉丝也都准备好了礼物。那看他俩你说半句我接下句。倒是颇为默契。

这就不得不让肖月去思考。

这到底是何时培养出来的默契呢。按说她也算是亦步亦趋了,怎么云熙认识了这么位大佬自己都不知道?

看来自己这个经纪人,是当的太不称职了。

她在一旁,表面上在看摄像机里,云熙飘飘欲仙的身姿;实际上两个耳朵早就竖起来,所有的注意力都在身后的休息区那边。

吴磊坐在罗云熙旁边,两人正在边喝饮料边聊天呢。

“你姐呢?”

“别提了,她一听见是你就不肯过来。”吴磊唉声叹气,要说这事还得怨自己,搞什么短信通知,过早暴露意图引起敌人警戒了。

在那之后,罗云熙自然也是听吴磊说起过故事起因的。没想到是一小段同人视频。他还挺好奇去搜了一下,搜完老脸一红。

现在的观众都这么重口味吗,喜欢看男人和男人谈恋爱?

不过别说色调节奏什么都还挺好的,如果不是上传时间是三年前,他没准还会怀疑是不是吴磊和自己合作的那部未曾照面的剧。

吴磊见他脸上没有失望的神色,倒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忽的脸上又飘上两片红霞,在一袭白衣的映衬下不知怎么竟生出几分媚色,一下子觉得不好意思起来,连忙把眼睛看向别处,这一看,就对上了肖月探究的目光,只好再次慌忙转移视线。

吴磊正想着这么开口打破这片尴尬,罗云熙倒是先开口了:“感情的事也不用勉强,要是…她…看不上我,你也别强迫。”

吴磊这就很不高兴了,且不说罗云熙对自己没信心让他不爽,如果这场仗对老姐认输了,以后还不是让她反了天去!

他厉色道:“我偏要勉强!”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肖月霎时一惊,联想到数月前问云熙感情的事情,他一脸甜蜜道,快要了...


原来竟然是——


肖月的心情很复杂。脑海里同时有好几种声音在叫嚣。

一开始气极自己与云熙好歹认识近十年,此等大事竟然瞒着自己!但设身处地想想,如自己换了云熙的立场怕也不得不做出同样的沉默。没一会儿,她又开始欣喜自家的猪终于会拱白菜了,而且这还是棵难得的翡翠白菜。

却又免不得为他们的前途担忧,但回过身一眼扫去,白衣黑衫二人静静坐着,就如同泼墨般写意随性,如此般配的两人,能不为世俗的非议走到一起,她又有什么好顾虑的呢?

肖月感觉胸口里燃起一腔热血。

虽然不过是短短几分钟,心念却是千转百回。于是不久后,吴磊收到了罗云熙的微信。

“那天你过来探班,是不是给我经纪人塞了红包啊?”

“没啊,怎么了?”

“我经济人现在每天在我面前花式夸你是怎么回事?”

吴磊一听,脸上的笑意更浓了:“瞧你这话说得,就不许人说说实话了?”

“滚。”

吴磊叹了口气。

怎么搞的,原本是想给自己搞个姐夫,这还没搞上手呢,对方这脾气就被老姐同化了?您二位好像也还没见面吧?

emmmmm……

吴磊琢磨了一会,觉得这个姐夫,算是找对了。这还没入赘就同步成这样,以后进了门肯定是要和我姐珠联璧合的。

想到这他又在床上翻了个面,照例给老姐发了一通吹捧“姐夫”的信息过去。

没想到这次竟然有了回音。

“好啊,那就见见。”


这下轮到吴磊愣住了。




热度(2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