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禁转微博、豆瓣。超爱连赞,快来连赞我。( ´͈ ⌵ `͈ )σண♡

【宇然】鱼骨.47(A.B.O)

⚠️无存稿,可能坑

⚠️尽量四十几章完结,不会日更,想起来才更。

⚠️文章时常会回头修改,建议追文的朋友可以等一两天回头看看,不少内容会返修。





四十七.时有尴尬






陈予上了保姆车,俊歌很快也跟上来。

陈予道:“你去看着刘然。”

俊歌摇头,从兜里掏手机出来切音乐。

陈予一挑眉道:“怎么着?胳膊肘向外拐了是吧。让你上去很委屈你?我可是你老板!”

俊歌点了暂停,抬头道:“陈予,其实你应该试着给刘然一点空间。你想,以前他刚和张如钧分手,你让我看着他点。OK,没问题啊。但是现在他连孩子都给你生了,你还有什么不放心?你完全可以大度一些,他心里会感谢你。”

陈予冷笑。

俊歌懒理,索性低头挑歌。

车开了一会,陈予忽然道:“是他感谢你,还是张如钧感谢你啊?”

俊歌道:“你不要神经质。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是要相处舒服。你让刘然开心,人家自然也让你开心啦。婚姻啊,别太较真,知道么?”

俊歌说完,陈予脸色就变了。

他道:“什么他开心?让他和张如钧独处他就开心了?你还让我别较真,那个姓张的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你个没结过婚的,在这跟我个当了爸爸的人讲婚姻?”

俊歌白眼一翻,心道:说得好像你结过几次婚一样。

“懒得理你。”

“好啊你!好啊,你们一个个的!”


陈予憋了一肚子火。


一小时车程,俊歌看直播看得哈哈大笑。陈予拿渔夫帽遮脸一声不吭。

到了影视城,勾栏斗拱大出檐,唐代建筑的雄浑庄严一览无遗。俊歌先前跟着陈予和老爹来过几次。但多是下午晚上。此时,旭日东升,孔雀绿的屋脊被太阳一照,反出一层淡淡的蓝来。俊歌看得呆了,直呼好美,拿出手机来拍。

陈予道:“别拍了。”

“放心,我不外发。”

陈予笑着回头:“我的意思是,这个你拍不出来。”

俊歌道:“哪拍不出来!你——”看字被他咽了回去。果然,在手机里拍不出那层变色蓝。连绿色,也都不是那栩栩如生的雀绿。倒像是蒂芙尼的宝绿。

俊歌又道:“你iphone呢?借我用用。”

陈予索性让他撞南墙,递过去。

俊歌对准屋脊嚓嚓嚓拍了五六张。又对朱红的直棂窗拍。青灰石砖、琉璃金瓦、古色横梁、素木盒子,他一路走,一路拍。两个手机对比着看。最后哀叹道:“就是屋脊还原不了!好气啊!”

陈予笑道:“这就是旅游的意义了。正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你用眼睛好好感受记住这份感觉不就好了?不必像个游客非要存档留念。须知,韶华白首转瞬即逝。你即使真留得住这五色斑斓,对其他人而言,也不复那份动心。何苦做无用功来?”

俊歌闻言,侧头望他。

陈予道:“你笑什么?”

“我笑你啊,进得这影视城,竟真以为自己来了唐朝?这话若是刘然说,我就不奇怪。你说?呵呵。”俊歌夸张的抖了抖身子,作一副鸡皮疙瘩向下掉的动作来。

陈予道:“我说又如何?我也是文艺青年啊。”

“你啊?你是中二少年才对!”

陈予听他打趣,也不恼,翻到那屋里脊照问他:“你知道为什么照不出来么?”

俊歌道:“还能有啥,像素不够,自动修图,天气原因,角度错误,哎呀,理由太多了。”

“你这样回答可有投机取巧的嫌疑啊。”

“有答对?”

“全错!”陈予双手交叉在胸口。

趁服装部的同事去拿衣服的空挡,他对俊歌道:“人眼是很精密的仪器。但人眼对色彩的感知,除了靠视网膜系统。更取决于你大脑的脑补能力。”

“啥,脑补能力?”

“简言之,你感知的一切事务,都被大脑加工。就好比那雀绿泛蓝,远比你肉眼看到的变化更多、更丰富。别说相机照不出来。你看到的也未必是真正颜色。”

“我看到的也不是真的?”

“光照有变化,环境颜色却大体不变,这和物理规律相悖,你抬头看,那屋脊和刚刚比,有什么变化么?”

俊歌快步走过去,在门口看了看,摇头道:“没呀,还是会泛蓝的雀绿。”

“可现在已经过了半小时了。太阳位置变化,屋脊反射的光谱信息就该变,你之所以感觉不到,是因为’色彩恒常’有助你认识世界。大脑都不和你打招呼,就替你自作主张了。”

“原来如此。你怎么会了解这些的?”

陈予道:“老本行,我服装设计系,理论知识可是底层要义,不可不知。”

他抖了抖助理送来的羽衣,比在身上道:“好看么?”

俊歌细看那白色羽衣,靠近胸口处那一片,每根羽轴都上了银色闪粉,只有离得极近才看得清晰。

他忍不住上手摸了摸,

又细又滑,手感甚妙。

他拿起相机想拍,又被陈予笑了。

“还是徒劳。我用的是银磁粉,”他撵起一角,”这粉叫银河猫眼,透光率高,你用85gm都拍不出的闪,用手机就更不可能了。”

“你怎么知道?”

“我设计的,我怎不知道。”陈予无不得意的按住衣服,转了个圈。姿态颇为少女,俊歌乍看还以为又是哪位迪斯尼公主在试礼服。他忙甩头,甩掉脑海里这荒唐想法。

陈予说得还真没错,大脑果然是脑补高手!

俊歌道:“既然拍不出来,何必要做这么细。”

陈予道:“就算观众不知,演员自己总知道。

穿上细节程度不同的羽衣,演员心态也会完全不一样。你看,这身衣服虽是半袖,但羽区和裸区,我可都仿鸟类躯体构造来的,半点不马虎。”

“哟,还有裸区!”俊歌来了兴致,往陈予所指的下半身摸去,果然,股部和胫部没有粘飞羽,而是一些细长羽干,越往大腿越密、越软,最后紧贴股部侧的是圈暖柔绒毛。

俊歌惊叹:“我以为是连体衣,居然是高叉旗袍啊!予哥,真有你的!这可比刘然之前那小护士装辣得多了!”

他刚说完,脑门就挨了个暴栗。

陈予道:“想得美啊你!这两套我都配了肉色打底,想看你嫂子大腿?下辈子吧!”

俊歌心道:华探2我不早看了,确实腿玩年啊,我还去花瓣评了五星你就这样对我?哼,不理你了!

陈予见他不回嘴,甚是满意,拎着两件衣服给他解释了一堆什么:正羽、纤羽、飞羽、凤翎,每种料子对应什么裁剪,每种羽应贴在什么部位。听得他都快打哈欠了。

俊歌道:“陈予啊,这些,你给我说没用。你还不如等刘然来了,给他说呢。他肯定爱听。”

陈予一听,快乐了。

“你也觉得他爱听是不是?那好,你帮我把这段录下来,发给他!来来来,开始!我要重新给你好好讲一遍!”


“啊——,不要吧!!!”




同一时间。

刘然正在蒂芙尼专柜前做采访。

唐县最大的商城里,一楼到五楼都挤满了人。

王卉也是第一次经历这种场面,十分紧张。好在主办方积极配合,身边三个快两米的保安把刘然都衬得小鸟依人。

王卉始终牢记俊歌交代: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他蹲在那帮记者拿话筒,眼睛看四周。

“有粉丝让我帮忙问今年生日会会如期举办吗?”

“这个阿,会,会。”

王卉知道刘然并非在叫他,但还是忍不住幻想这是刘然在喊他卉卉,心下窃喜。

“会带月亮出席么?”

刘然听到这个问题,苦笑一下道:“月亮太小了,不方便,等他稍微长大点会带出来和大家见面。”

“会带陈予出席么?”

“什么?”刘然问。

“会带陈予出席么?”记者又把话重复了一遍。

刘然用话筒遮住自己脸,侧头偷笑,这一举动自然迎来了一阵闪光灯狂响。整个商场山呼海啸搬得一阵欢叫。王卉从前也是他们的一员,自然会跟着喊。可如今,时移世易,他成了刘然旁边拿话筒的那个,这阵阵呼喊和闪光,就热烈的让他有些心惊了。

原来在场地中心,竟是这种感觉么。

他手臂都在抖了。

可刘然保持住笑容道:“这个,这个要看粉丝意见。如果他们觉得只想看我就不带。因为我猜,他们也应该不太想看到陈予。”说完,他竟然提提话筒,对四周高喊:“你们想看到陈予么?”

“不——想——!”

如浪般的拒绝层层涌来,刘然耸耸肩对记者道:“你看,就是这样。”

周围嘻嘻哈哈笑倒大片。

王卉帮他扶着话筒,因而离他的手指很近,那戴上蒂芙尼戒指的修长手指,紧紧抓住话筒,指节都泛白。

他在...抖?

王卉抬头。

刘然眼底尽是笑意,哪有半点难过影子。

可他手明明——

“刘然,你昨天晚上点赞那篇不要让老公进产房的帖子是什么原因?最近性生活不和谐么?”

“阿?”

火药桶被人踢爆,王卉鼓起勇气,站起来道:“今天我们只回答代言相关问题。”

“刘然,刘然你回答一下吧。”

“回答什么?”

“你和陈予,你们性生活质量不好么?”记者竟把话筒调到最大声,又问了一遍。

现场传来阵阵笑声,不止有媒体,更有不少围观人群在笑。

刘然道:“和你有什么关系呢?”

“我是替大家问的!”

“大家是谁?”

场内气氛开始微妙。

保安上前来了,刘然并未阻止。本就是商场重重包围下焦点所在,不少人开始掏手机。

王卉恨不得自己过去挡住所有镜头。

可这一刻,他却什么都做不了。

那记者看着两个身形魁梧的安保人员过来,也有些怕了,但还是掷声道:“我当然是替粉丝问的!”

他又转过头,也学刘然刚才那样对内场喊,“你们想不想知道呀?”

王卉心道:你这分明是在带节奏!谁要被你代言啊,他一看时间,还有五分钟。

不管了!当断不断,反受其乱!王卉道:“抱歉,各位!采访时间结束了!”

“对!对!”

“我想知道!”

“我也想!”

“刘然你性生活不和谐来找我啊!我要你!!!”现场不知道是谁振臂高呼,声音浑厚,传遍几层楼。

刘然在一片哄闹中抬起头,抱肘淡笑:

“你要不起。”

他又转回身,面向提问记者:“我是和陈予结婚,不是和粉丝结婚,我的粉丝都很爱护我。我相信懂爱的人也懂尊重。”

言毕,他招手,示意台下主办方几个助手上前来,把层层叠叠的话筒交出去,又双手合十,对围着的媒体鞠躬致谢。

接下来是和粉丝合影、游戏环节。

活动策划和王卉沟通过,选上来的粉丝要提什么问,有什么要求,都是事先确定好的。

终于,所有流程都结束了,王卉背后冷汗湿了一片。上了保姆车,行了小段路。

刘然忽道:“老李,空调开小点。”

“两度可以吧。”

“23吧。”

“行。”

他把自己平时车上睡盖的维尼毯递过去:“披一下,等会后背干了再还我。”


这...


王卉有点不敢相信:刘然这是把他的毛毯给我盖?天啊。

刘然见他不接,干脆把毛毯抖开丢他身上。闭起眼靠到另一边车窗,


开始补觉。

热度(14)

© 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